〝棉麻屋〞座落在台11線的隆昌路旁 雖然開車時咻一下就過去   但是米白的色系還是吸引路人的目光



小店旁的洋傘 加上隨風搖曳的棉布  好特別喔!




門牌號碼旁的外牆加上隨手書寫的店名   放上枯木  很隨性也可以妝點不一樣的風格味道~~




從屋外看過去的全貌   感覺有日本街頭風的手作小店~~




這張報導是一位香港記者採訪編寫後寄給老闆    老闆把它貼在牆上 妮可把它翻拍~~




牆上相片裡的包包全是她的手作作品   很漂亮吧!  訂做的手作物有個好處   就是不會有人和自己


一模一樣的東西 ~~


這是她的小小工作室 牆上寫著令自己感動的話語~~




老闆很低調   說沒化妝不好看  妮可也翻拍她本人相片 所以拍的有些模糊〝拍謝〞


現在來介紹這位老闆 老闆姓龍   是一位台東馬偕醫院做著心導管手術的護士  在她年輕歲月裡看


盡生 老 病 死  突然覺得不要再這樣的環境生活著    開始想著為自己的興趣理想而活   於是開始她


的手作生涯   到現在她還兼著醫院的工作 因為醫生不放人 醫生說要再找一位默契相合的人很難~~      




老闆是被老榮民撫養長大成人   我想她應該有顆感恩的心  我發覺她和客人間的互動很緊密沒有距


離講話輕輕柔柔 她看著妮可說  有沒有人說妳像莫文蔚  哇 哈 哈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  她說妮可和莫


文蔚一樣有著巴掌臉啦!  可能妮可留著瀏海 讓人有這種感覺~~




工作室的工作檯   一些我們覺得廢棄不要的東西都被她拿來佈置擺設   很環保~~




裡面販售的手作物品及擺設~~




雖然開在不起眼的路旁   但是好作品不怕被埋沒   曾經吸引  企業家 嚴長壽 先生  服裝設計師呂方智


龍應台女士等等   都是她的客人喔!






妮可去參觀剛好有一位客人   老闆熱心幫她換著帽子邊邊花色   完全免費    客人走後和她聊天時


老闆突然大叫   我桌上的花已經插了一個星期都枯了   我還一直擺著   可能兼著兩份工作 太忙 沒


注意到小細節~~














用棉布手縫的星期月份表 好別緻喔!


 


一個不起眼的矮平房    經過巧手佈置  成為自己理想與興趣手作棉麻屋


在一個沁涼的午後妮可來到這  欣賞美麗特製的手作物   在在豐富我的視野


美好的事物總令人激賞   當然內心更雀躍有著小小感動


在我們的週遭應該也有許多動人故事


妮可也祝福棉麻屋繼續發光發熱   讓更多人認識這間棉麻屋


 


  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